Quick Search:

徵稿啟事

《澳門理工學報》是澳門理工大學主辦的綜合性學術理論刊物,1998 年創刊。 “人文社會科學 版”為中文版,季刊,大 16 開本,每期 208 頁。 常設欄目有名家專論、港澳研究、總編視角、中西文 化、文學研究、語言翻譯、歷史研究等。 現為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(CSSCI)來源期刊、全國高校權 威社科期刊、全國高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。 本刊熱誠歡迎海內外學界朋友賜稿。 茲就中文來稿規 範及相關事項說明如下:

  1. 本刊係學術理論性刊物,尤其歡迎有原創性的學術論文。 來稿篇幅以 12,000 ~ 15,000 字為 宜,簡體、繁體文本均可,錄入請採用 Word 軟件。
  2. 本刊注釋一律採用文末注,標號順序採用加圓圈的阿拉伯數字①②③……,並置於正文文 字的右上角。 具體標注格式如下:
    1. 專著、譯著、論文集的標注順序為:責任者、文獻題名、出版地、出版者、出版年、頁碼。
    2. 學位論文、會議論文、報告的標注順序為:責任者、文獻題名、地點、機構、文獻形成時間、頁碼。
    3. 期刊文章的標注順序為:責任者、文獻題名、出版地、刊名、年期。
    4. 報紙文章的標注順序為:責任者、文獻題名、出版地、報名、日期。
    5. 古籍的標注順序為:責任者、文獻題名、卷次、出版地、出版者、出版年,或責任者、文獻題名、部類名、卷次、版本。
    6. 檔案文獻的標注順序為:文獻標題、文獻形成時間、卷宗號或其他編號、收藏地點。
    7. 外文文獻的標注格式原則上採用該語種通行的引證標注方式。
  3. 參考文獻置於注釋之後,按其重要性或參考的先後順序編號排列。 注釋中已出現的徵引文 獻,在參考文獻中不再列出。 參考文獻的標注格式與注釋的格式基本相同,但不標示具體頁碼。
  4. 本刊採用網上投稿,請登錄採編系統 http://MPIJHS.cbpt.cnki.net,在“作者投稿系統”中註冊 賬號。 稿件成功提交之後,即可在線跟蹤處理結果。
  5. 來稿需提供 200 字左右的中英文提要、3~6 個中英文關鍵詞及作者中英文姓名。 本刊實行 匿名審稿,請作者另紙附上學術簡歷以及聯繫地址、郵政編碼、電話、電子郵箱等相關資料。 基金項 目或資助項目請注明具體名稱及編號。
  6. 本刊對擬採用稿件有酌情刪改權,如不同意刪改者,請在來稿時特別聲明。 來稿一經刊用, 即付薄酬,並贈送兩本樣刊。 凡刊載於《澳門理工學報》文稿的著作權,均由澳門理工大學和作者 共同享有,作者著作權使用費已在稿酬中一次性給付,本刊不再另行支付。 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被本 刊所授權的相關收錄、上網、下載、轉載或收入論文集等用途,請在來稿時作特別聲明。 稿件請勿一 稿多投。 來稿一律不退,敬請作者自留底稿。
  7. 本刊倡導良好學風,嚴格遵守學術規範。 來稿如發生侵犯他人著作權或人身權行為,作者 應負全部責任並賠償一切損失。
  8. 歡迎光臨本刊網站(journal.mpu.edu.mo)、澳門虛擬圖書館(www.macaudata.mo/periodicals/ index)或國家哲學社會科學學術期刊數據庫(www.nssd.cn)免費查閱電子版全文。
  9. 本刊聯繫地址:澳門高美士街澳門理工大學《 澳門理工學報》 編輯組。 電話: ( 00853) 85996254。 傳真:(00853)28723786。 電子郵箱:xuebao@mpu.edu.mo
  10.  

    《澳門理工學報》編輯組